青釉南瓜罐

这里罐子,欢迎勾搭。日常德云社/Marvel/HP/镇魂相关。

【巍澜】殊途 01(盗墓AU)


  是个私设如山的中长篇

  没道德的倒斗痞赵云澜好巧挖到了小鬼王的墓

  昆仑部分为原著设定,人物原著设定

  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大庆不会说人话,给了小郭一个医疗兵的设定

  私设原著设定剧设混杂求不喷

不是文化人,倒斗部分基本都是没逻辑瞎编见谅…
OOC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寻龙分金看缠山,一重缠是一重关,关门如有八重险……我操大庆你要把我裤子扒掉了,下来!”

    漆黑的甬道里,黑猫的眼睛在手电的光源下闪出诡异的光芒,它不太乐意地喵了一声,放开扒着赵云澜腰带的爪子,跳到了地上。

“头儿,这活儿到底靠不靠谱啊,我看这斗煞气很重啊,大凶!”林静背着一个双肩包,一手拿着手电,一手捻着一串佛珠。

“大胸个屁,这才刚下斗。”赵云澜被这个说话不合时宜的假和尚气的闷闷不乐。

赵云澜干这行已经十多年了,道上人称阎王爷见了都要让三分的鬼见愁,粽子活死人什么没见过,搂着白骨睡棺椁的事儿说不定都干得出来。

然而这次是他第一次觉得心里发毛。

上个星期有个匿名的买家往他的账户上打了八位数的钱,要求他倒这个斗里的明器。这墓无碑无冢,任何地方也都找不到相关的记载,不知道买主究竟是从什么地方知道的。

但是抱着跟谁过不去不能跟钱过不去的原则,赵云澜没多想,做了几天功课就带着他的团队出发了。

站在墓室口的时候,赵云澜就后悔了。

虽然刚才林静嚷的让人军心不稳,但确实是实话。这斗修建的本就邪乎,墓道是个近乎完美的圆口,墓室门上密密麻麻写着一些赵云澜从没见过的文字,像是一种奇怪的咒语。

“啧,繁文封门,镇鬼啊。”林静不住地摇头。

“我说你从刚刚就一直叨叨不停,闭嘴行不行?”楚恕之忍无可忍,照着林静的屁股踹了一脚,“头儿,怎么说?”

赵云澜叼着根狗尾巴草,偏头招呼了一声背着大包小包的郭长城,取下他背后背着的一把S1897霰弹枪,熟练地上膛端起来。

“老楚开门,小郭站我右手边离门远一点,祝红林静断后。”赵云澜吐出嘴里叼着的草,“都当点儿心,能值这么多钱的斗还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幺蛾子呢。”

楚恕之和林静交换了一个眼神,分别走到队伍的首尾。林静站在队尾捏了个诀,佛光罩着墓道口的位置形成了一层屏障。

楚恕之抬手推了推门,那墓门不是太沉,眼见有些松动,楚恕之回头看了看众人:“准备好了。”

“吱——”

石门发出一声怪异的声响。

“走!”赵云澜喝了一声,屈膝小步向前挪,弓着背握紧了枪管,要不是现在的地方不对,会给人一种训练有素的军人的感觉。

赵云澜紧绷着神经走了几步,等眼睛完全适应了这黑暗之后,后知后觉地愣在原地。

这墓室没有棺。

不仅没有棺,这不像是个墓,倒更像是什么祭祀用的古祭台。

略显庞大的墓室四四方方,边角散落着一些普通的祭祀用品,屋子的正中间是一根巨大的冰柱,冰柱里站着一个人。

不,那不是一个“人”。

他看上去已经死去多时了,苍白的脸上毫无生气。身着一袭玄色长袍,如瀑的墨色长发交融在衣袍的颜色里难分伯仲。他双手微张,维持着一个迎接自己子民的姿势,不知在这里沉睡了多少载。

“靠。”赵云澜放下枪杵在地上,摸了摸鼻子,“这活儿干的真是折阳寿。”

道上有规矩,不入神祀之地,不叩祖先之门。他赵云澜就是再混蛋,这规矩还是得忌惮三分的。

赵云澜长长叹了口气,走到那冰柱面前双手合十鞠了三躬。

“今天是我们不敬,念在我们无知,祭司大人可莫怪啊。”

说完他直起身,单手叉着腰,给后面的人比了个“拿东西”的手势。

队伍四散而开,将这里为数不多的宝贝明器一点一点收进兜里。

大家都在忙活的时候,赵云澜盯着那冰柱里的人出了神。

长得这样俊秀的少年,发生了什么才让他被困在这里深埋地下,无法轮回亦无法死去?

赵云澜感叹着,视线下移,已经熟悉了黑暗的眼睛瞟到了冰柱下方的一抹翠绿。

那是一块成色上好的玉佩。

“嚯,好东西。这下发财了。”他弯下腰去拿那块掌心大小的玉。

赵云澜直起身来拿着那玉佩把玩。它凉凉的,通透的碧色里有一些深色的纹路。久病成良医,赵云澜掂掂那重量就知道能卖不少钱。

掉进钱眼里的赵云澜没留意地底深处传来闷闷的轰鸣声。

“喵——!”

在门口徘徊的大庆突然炸了毛,三两步窜进来爬上赵云澜的肩膀。突如其来的重量让赵云澜险些闪了腰。

“死胖子,你对自己的体重到底有没有自知之明啊。”赵云澜顺手把玉璧揣进衣兜,胡乱揉了一把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。

大庆不领情,拖长尾音喵喵地叫。

直到那震感从地底传到赵云澜的脚心,他才收起玩世不恭的笑,皱起眉头啐了一口:“靠,老祖宗的规矩不该破,触霉头了。”

话音刚落,他一把抓起地上的双肩包往出跑:“收队!别贪了保命,是地震。”

所有人立刻跟上,从墓道往出跑。楚恕之抓起慢了半拍的郭长城的领子托了他出去。

等他们上到地面上的时候,那来自地底的轰鸣像是要吞噬掉这个地方,震得人站不住脚。

赵云澜看着喘着粗气的郭长城和林静,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点上,深吸了一口,探头看了看碎石凌乱的墓道。

挺好看一小祭司,可惜了。

“回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碎石砸在诺大的厅室里,伫立着的冰柱裂开形状不同的纹路。

被困在冰柱里沉睡千年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睛。

那眸子里是深渊一般的黑雾缭绕,眉眼之间一种说不上来的寒气。

冰柱一寸一寸裂开,面无生气的少年缓缓张口,声音像是喑哑沉淀了时间。

“昆仑……”

-TBC.

评论(2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